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北美校友会向我馆捐赠陨击角砾岩标本

2018/5/14 20:51:14人浏览

 北美校友会向我馆捐赠陨击角砾岩标本


  511日上午,北美校友会向我馆捐赠加拿大曼尼古根陨石坑(Manicouagan陨击角砾岩标本四块,学校副校长陈学军、校友办主任程安福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和地质博物馆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郭周平先生作为北美校友会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他表示,能够为母校捐赠珍贵标本,给母校地质博物馆增添藏品,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并代表北美校友会感谢母校的培育和关怀。曼尼古根陨石坑是全球已经被科学家证实的170个陨石坑之一,而中国只有1个陨石坑(岫岩陨石坑)被国际认可,陨石坑中的地质样品具有非常高的冲击变质效应,对研究矿物的冲击相变,发现和寻找新的陨石坑以及研究地球气候演化均具有重要意义。

  陈学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北美校友会的捐赠,对北美校友们多年来支持母校的建设表示感谢,并为北美校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他指出,北美校友们此次向母校地质博物馆捐赠的珍贵标本不仅具有很强的专业教学功能,也具有很好的科普功能,寄托着远在海外的北美校友们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和敬意,是北美校友“勿忘母校、感谢师恩”的最好见证。在今后的岁月里,母校的建设发展依然需要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真诚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和全体师生一道努力,共同开创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DSC_6565

向北美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

 

DSC_6568

合影留念

 

                                                         Manicouagan-EO  

加拿大曼尼古根陨石坑卫星图像

(照片来自于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nicouagan_Reservoir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