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我馆科技活动周期间吸引千名学子到馆参观体验

2018/5/30 13:00:12人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的空间与平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我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接待了来自桂林市农业学校、桂林市物理学会、米卡尔国际教育、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以及桂林市内外千余名参观者,开展了一系列地学科普知识的活动。

参观过程中,我馆各位讲解员们对博物馆的化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一批批参观者讲解了各类地学现象。听着讲解员们介绍我国现存最大的鱼龙化石,看着展馆里珍贵的化石标本、绚丽的美玉宝石和生动形象的各类地学现象,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参观者的感官,让他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和生命的绚丽多彩。

活动期间,桂林市农业学校200多名高中生对生命起源与演化展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虚心地学习并认真地记笔记,通过参观学习,他们对地学文化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印象,巩固了之前学习的课本理论知识。米卡尔国际教育的小学生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我馆的十大主题展厅,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还是鱼龙、恐龙和海百合等生物化石标本。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讲解员提出的科普知识小问题,并提出自己疑问和不同见解,偶尔还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做记录。参观完毕后,同学们还拿出画本在自己喜欢的标本前作画。 

本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深受公众喜爱,它既是科技创新文化展演,同时也是一场青少年互动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社会公众及中小学生不仅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也对地学文化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地学文化知识深入探索和研究的浓厚兴趣。


桂林市农业学校学生在参观学习

桂林市农业学校学生在参观学习


米卡尔国际教育参观学习地质博物馆

米卡尔国际教育参观学习地质博物馆


米卡尔国际教育同学在画恐龙蛋标本

米卡尔国际教育同学在画恐龙蛋标本


桂林市物理协会参观地质博物馆合影

桂林市物理协会参观地质博物馆合影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