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科普 >> 科普交流

我馆组织参加中国(深圳)国际矿物珠宝展

2018/7/7 16:20:46人浏览

121日至3日,地质博物馆一行3人,在陈宏毅副馆长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一届中国(深圳)国际矿物珠宝展。展会集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矿物宝石藏品,并举办了《地球的秘密》科普大会。

在科普大会,陈宏毅副馆长作为特邀嘉宾,为大家做了名为《中国的沙漠陨石和南极陨石》的科普讲座。讲座中,陈宏毅老师结合自身的考察与研究经历,分别讲述了沙漠陨石的富集特点、收集、分类与鉴别等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提问积极踊跃。

此次矿物珠宝展,地质博物馆参会人员认真考察了展会中的各种矿物、化石和陨石等标本,对展陈的标本、市场价格等进行了了解。同时,参与到地学科普的行列中,向大众科普地学知识,为全民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

陈宏毅副馆长做陨石科普讲座现场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