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喜讯】我馆获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11/15 17:56:16人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的名单(教基厅函[2018]84号),我馆名列其中,获批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这是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全国范围内,2018年同时获批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还包括中央军委等24个国家部委(直属机关)和31个省(市、自治区)的377个单位,全国高校类博物馆仅有包括我校在内的6家入选。在广西入选的10个单位中,我校是唯一高校,也是广西唯一一个以博物馆性质入选的单位。

我馆自2016年11月开馆以来,累计接待以青少年群体为主的社会公众10万余人,我校青年教师以博物馆为基地拍摄的慕课《地球科学概论》荣获“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以博物馆为支撑的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玩转地质科普营”荣获全国“互联网+”广西赛区金奖,“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银奖。目前,我馆已先后获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桂林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中心等称号。

教育部批文链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6/s3321/201811/t20181106_353772.html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