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地球日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2019/5/7 16:58:45人浏览

为提升大众地学文化素养,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我馆地球日期间开展了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共接待了来自桂林市二塘中心校、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广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上千名大中小学生。活动主要有参观地质博物馆十大主题展厅、体验脑洞大开的地球科学实验、观看首次开放的3D科普影片等,使桂林市中小学生及民众在亲身参与中体验地学乐趣。

活动期间,一批批参观者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大自然的各种奥秘。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装备好馆内配备的实验服及护目镜,化身小小实验员,通过种植五颜六色的水晶,掌握晶体生长的规律;通过亲手挖掘恐龙化石,体验考古学家的乐趣。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有趣的地学知识,开拓了眼界,还通过实践操作,感受了科学探索的乐趣。

活动期间,我馆还安排了观看3D科普影片环节。为了能让参观者更加生动地感受宇宙的奇妙,学校精心打造地球科学3D影厅,通过欣赏生动有趣的3D影片和互动分享,科普地学知识,传播地学文化。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和普通民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大家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共同守护我们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


二塘中心校学生参观地质博物馆(韦兰宇拍摄)

二塘中心校学生参观地质博物馆

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学生在地质博物馆做地球科学实验1(王文湘拍摄)

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学生在地质博物馆做地球科学实验

小学生们观看3D影片(黄可怡拍摄)

小学生们观看3D影片

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同学参观地质博物馆(王文湘拍摄)

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同学参观地质博物馆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学参观博物馆后合影留念(董玉娇拍摄)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学参观博物馆后合影留念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