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庆祝建党百年,弘扬科学精神——桂工地博研学科普行之广西地球记忆自然博物馆站顺利开启

2021/5/7 11:13:46人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研学科普行的校外第一站来到了广西地球记忆自然博物馆。我馆副馆长、南极科考专家陈宏毅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分享,讲座分5月1号、5月2号两天进行:
   5月1号下午,陈宏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南极科考历史和在南极大陆猎陨的故事,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观众们走进南极的世界,一起学习南极科考的历史以及团队在南极大陆找寻陨石的故事。为了让现场同学们对天外来客有更多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讲座结束后,组织同学们还参加了真假陨石鉴定及观察陨石薄片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培养了同学们爱科学、爱自然的意识。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5月2号上午,同学们激情不减,同陈宏毅老师一起走进生命传奇的世界,共同探索生命的起源与演化的奥秘。同时,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古生物学家在野外的化石挖掘及拼装的活动,大家通过分组合作、观察、动手操作等方式,切实感受到了自然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图片4

图片5图片6

 
  

  本次研学科普行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1500余名社会公众及大中小学生的参与,进一步促进了爱党爱国、崇尚科学的精神传播,激发了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传承党员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领路人。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