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桂林理工大学移动地质博物馆灌阳县黄关镇顺溪小学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6/29 16:11:05人浏览

6月24日,桂林理工大学移动地质博物馆灌阳县黄关镇顺溪小学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俊斌,灌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敏,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驻村工作队队长谢小军出席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办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地质博物馆师生代表、黄关镇主要负责人、顺溪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顺溪村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

图片1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开始之前,我馆副馆长陈宏毅为师生作了《追逐星星和月亮的人》主题报告,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积极探索地球与宇宙奥秘,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讲座照片)

图片2


陈宏毅副馆长科普讲座现场


揭牌仪式由灌阳县黄关镇顺溪村第一书记单江涛主持,他代表顺溪村全体村民、学校全体师生对桂林理工大学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利用好宝贵的科技资源,多开展科普活动,传播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开发儿童的创造潜能。



图片3

灌阳县黄关镇顺溪村第一书记单江涛主持揭牌仪式


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陈宏毅在揭牌仪式上介绍移动地质博物馆概况,以及目前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目前在科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地质博物馆会充分发挥好基地平台优势,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头并进,三项服务”为核心的科普教育理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服务于以全国青少年为主的社会公众、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并诚挚的邀请灌阳县的社会公众们利用空余时间多到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片4


陈宏毅副馆长介绍移动地质博物馆概况


桂林理工大学移动地质博物馆灌阳县黄关镇顺溪小学站揭牌仪式在桂林理工大学及灌阳县领导的共同的见证下,顺利揭牌。地质博物馆的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科学实验——矿物颜料作画。

图片5

    灌阳县黄关镇顺溪村小学同学在矿物颜料作画



 图片6


同学们在参观移动地质博物馆


移动地质博物馆的建立,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科学、用科学的机会,有助于孩子们开展更丰富的科技创新活动,感受地学文化知识的魅力。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