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本资源库 >> 宝玉石库
资源中心

碧玺发布时间:2016-11-11

碧玺,是电气石中达到宝石级别的一个种类,一种硼硅酸盐晶体,含有锂、钠、镁、铝、钾、铁等元素,可呈现各种颜色,横截面上内部为粉红色到肉红色,外部为绿色的碧玺称为西瓜碧玺,是碧玺中的极品。碧玺矿物学特征和电气石一致,三方晶系,浑圆三方柱状或复三…

锂辉石发布时间:2016-11-11

锂辉石,化学式为LiAl(SiO3)2,单斜晶系,晶体常呈柱状、粒状或者板状,硬度6.5-7(读成6.5到7),属于辉石族矿物,颜色呈灰白、灰绿、紫色或黄色等,粉红色的锂辉石可作宝石。

坦桑石发布时间:2016-11-11

坦桑石,又名黝帘石,自1967年在坦桑尼亚发现了蓝紫色的透明晶体后,它在宝石业中的地位日益提高。为纪念当时新成立的坦桑尼亚共和国,被命名为坦桑石。化学式为Ca2Al3(SiO4)3(OH),莫氏硬度6-7(读成 6到7),斜方晶系,晶体为柱状或板柱状,比重3.35,蓝色…

海蓝宝石发布时间:2016-11-11

海蓝宝石,属于绿柱石系列,化学式为Be3Al2(SiO3)6,一种含铍、铝的硅酸盐。六方柱晶形,莫氏硬度7.5-8,玻璃光泽,一组不完全解理,贝壳状断口。常产于伟晶岩中,与白云母伴生,世界著名产地有巴基斯坦、巴西、俄罗斯和中国等。颜色纯正、无灰色、无二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