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我馆和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共赴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

2021/3/22 12:26:15人浏览

318日,为推进融水苗族自治县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国家地质公园和地球科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事宜,我馆常务副馆长王葆华、副馆长冯佐海和陈宏毅,以及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钟雪梅老师,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相关领导和科研人员一行共赴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合作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在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元宝山大型花岗岩体、四堡群浅变质岩、超基性二辉橄榄岩岩体、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冷杉苗圃基地、“石上人家”人文历史遗迹,以及元宝山的自然生态景观等。

野外考察结束后,调研团队就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发研学路线和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野外实习基地等事宜展开了研讨。多方代表一致认为,元宝山作为广西最古老的地质体之一,不但对于华南构造演化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和科普价值,其保存完备的生态群落和花岗岩地貌具有较大的生态旅游价值。同时认为,与会各方应该加强协助,发挥优势,加强保护的前提下,积极完成国家地质公园(或者国家公园)的申报,以及研学旅游基地和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以发挥元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价值、科研、专业教学和科普教育价值。

QQ图片20210322121915

座谈会现场

QQ图片20210322122005

考察元宝山地质岩性和生态

QQ图片20210322122002

考察现场人文历史遗迹——石上人家

QQ图片20210322121958

考察超基性岩体——二辉橄榄岩露头

QQ图片20210322121950

考察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元宝山冷杉培育基地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