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公告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我馆举行

2022/5/5 21:35:58人浏览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我馆举行

4月2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一周年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市分公司、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承办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纪特邮票首发仪式在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隆重举行。

来自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党委书记曹文献、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宗志杰、纪检主任刘雪梅、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陈宏毅一同出席了本次首发仪式活动,共同为《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揭幕。并由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陈宏毅宣布《桂林山水》小型邮展启动。

本次首发活动在桂林象山景区、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阳朔三地同步举办,采用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实现三地同时揭幕。在邮展中进行的合影留念,观展、盖戳、展销等会场互动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集邮爱好者广泛参与。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纪特邮票内容为云南石林喀斯特、贵州荔波喀斯特、重庆武隆喀斯特、广西桂林喀斯特、贵州施秉喀斯特、重庆金佛山喀斯特、广西环江喀斯特。仪式最后还有明信片签售、文创产品展销活动,给集邮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山水盛宴。

首发仪式过后,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分会场与象山景区主会场连线,讲解镰刀湾喀斯特形成原因,同时采访邮政部门负责人选择镰刀湾作为邮票主画面的原因。而后进行《邮票上的桂林》讲座,与专家连线介绍喀斯特地貌成因,并邀请专家为师生们聊聊《邮票上的桂林》故事。

这是桂林风光时隔多年再度登上国家名片,在各位领导、嘉宾与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支持下,《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纪特邮票首发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DSC00424

《桂林山水》小型邮票启动仪式现场


DSC00381

纪念邮戳揭幕现场


DSC00368

纪念邮票揭幕现场


DSC00421

陈宏毅副馆长宣布《桂林山水》小型邮展启动 


DSC00465

明信片签售、文创产品展销现场


QQ图片20220505171158

邮展参观现场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姓名*
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楚?